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召开心理委员焦点解决谈话技能培训会
来源: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01 16:18:49


为提升心理委员的实际工作技能,为进一步推进焦点解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21日,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为全体新委员开展了一场以焦点解决为主题的谈话技能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磊老师为全体学生开展,过程中,赵磊老师首先布置了2023级新生心理团辅的相关要求,从热身活动、主题活动设计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新生心理团辅开展过程中的要点。

接着,赵磊老师以“焦点解决在学生谈话中的应用”为主题为学生分享了后现代心理咨询技术焦点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首先老师介绍了焦点解决中的问题是建构的结果、聚焦正向积极力量等焦点解决的若干重要观点,同时用短视频“秀才进京赶考”的故事引出了焦点解决中问题是建构的理论基础,随后,老师运用对话案例帮助学生学习常见的提问技术,并结合赞许技术做专题问题的研讨和分享。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干货满满!在场的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就个人理解与老师双相互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咨询干预理论,更好帮助身边的同学。